【巡察“整改”】栾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的报告
2020-11-10 16:22 来源: 栾川县纪委监委

《十二届县委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发现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认真研究并分析问题存在原因,细致部署有关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反馈意见指出的2个方面3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35个。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首先,由局党组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智建军同志任组长,郭晓宏、谭红有同志任副组长,由村镇科全体成员全面督导乡镇进行整改。

(二)召开各乡镇主抓领导会议,及时下发督办函,研究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县巡察村社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指导乡镇进行问题整改。

(三)为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局督导小组分成两个小组,先后三次到各乡镇详细指导整改工作。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农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

整改结果:巡察中发现10个乡镇26个行政村存在农村垃圾乱堆乱倒问题,我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各乡镇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充分发挥好农村卫生监督员管理职能及保洁员清扫职能,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同时,积极争取扶贫资金1000余万元,为15个乡镇配备一大批密闭式小型垃圾收集车,密闭式垃圾箱,垃圾分类桶等环卫设施,完善农村垃圾基础设施,提高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能力,切实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                     

目前,农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农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整改结果:配合市环境保护局栾川分局,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办法,指导乡镇做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同时,结合农村厕所革命,指导乡镇做好农村厕所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杜绝生活污水横流直排问题。

目前,除赤土店镇竹园村污水直排问题需和部队协调解决,其余农村生活污水问题已整改完毕。

(三)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结果: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户进行全面排查,逐户核实情况,对套取,挪用,截留危改资金等问题,及时移交给县纪委监委依法处理。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违规享受或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贴的,由我局督促退回违规享受补贴。对十二届县委巡察发现的25个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今年巡察的问题处理结果如下:1、潭头镇张村邓玲为广电局职工,2014年享受危房改造。经落实2015年5月危房改造资金已退回。2、庙子镇黄柏村张生娃反映厨房墙体裂缝较多,存在隐患。经落实庙子镇已安排专人对其厨房进行修补,消除安全隐患。3、庙子镇英雄村赵忠报享受易地搬迁,旧房拆除后在老宅搭建简易房存在安全隐患。经乡村干部对其做思想工作,本人同意不在简易房居住,现已搬迁至易地搬迁房中居住。

目前,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栾川县
  • 版权所有:中共栾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栾川县监察委员会
  •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0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