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又一波“定制式”警示教育课来了——县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走进警示教育基地
2022-06-01 10:10 来源: 栾川县纪委监委

5月31日上午,在栾川县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基地,来自县住建系统的30余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与“定制式”专场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是做实监督预防“治未病”,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根基的有效抓手。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受教育干部的“代入感”,县纪委监委选取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典型案例,推出“点单式”“定制式”警示教育模式,在体现特色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基础上分层分类精准施教,全面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查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是否吃透,自查工作程序是否合规,让制度和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活动现场,来自县纪委监委的“清风讲师”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警示教育课,让典型案例成为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实现岗位需求与警示教育精准对接,县纪委监委精心梳理研析腐败和作风问题频发的行业部门廉政风险点,突出警示教育“按需定制”,推选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组建“清风讲师团”,讲师们结合专业知识、办案实践等,因人施教、分类施教,实现警示教育“精准滴灌”。

我们将坚持靶向思维,为各级党员干部定制不同组合的‘教育套餐’,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精准度、实效性,促使受教育对象产生情感共鸣。”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少龙表示,按照廉政谈话“不缺岗”惯例,把警示教育开在前“敲警钟”,把廉政提醒用在后“促执行”,充分发挥各类教育资源的最大效能,营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针对科级年轻干部、民政系统、公安系统等群体开展“定制课堂”4期。下一步,将持续探索警示教育有效途径,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不断增强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推动实现警示教育由“入目入耳”到“入脑入心”的转变。


责任编辑: 栾川县
  • 版权所有:中共栾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栾川县监察委员会
  •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0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