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国企纪检监察工作
2021-06-11 17:27 来源: 洛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准绳,聚焦主责主业,综合运用廉洁教育、常态监督、典型通报、问责查处等方式,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国有企业纪委要将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职工群众,面对面倾听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加大对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监督检查力度。正确区分和处理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坚决杜绝公款私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

开展党委会会议决定、董事会会议决议、总经理办公会决议、“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紧扣投资决策、招投标、集采集销、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涉及贸易、原材料采购、产品定价及销售、合同的签订及执行、应收账款中已经形成和正在形成的呆坏账、环境评价、对外技术服务等易产生腐败的领域和环节,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规范权力运行。

抓住重点、瞄准关键、把握难点,针对国有企业集团层面和二、三级公司中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效能监察,强化效能监察效果,通过组织整改,督促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盯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重视职工群众监督诉求,对拖欠职工工资、对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案件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手软。 (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安民)


责任编辑: 洛阳市纪委监察委管理员
  • Copyright@2008-2013 中共洛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洛阳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 豫ICP备05009955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8号
  •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