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三个“紧盯”提升“治未病”实效
2022-05-19 11:20 来源: 洛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洛宁县纪委监委持续把监督预防“治未病”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夯实廉政教育、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升“治未病”工作实效。

紧盯“关键少数”压责任。定期对县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廉政体检,建立廉政档案库、行贿和违规送礼人员“数据库”,对全县18个乡镇和63个单位进行廉政风险等级评定,梳理廉政风险较高的单位和岗位,增加对相关负责人监督检查力度,促使“一把手”廉洁自律、严管队伍。

紧盯年轻干部强教育。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紧盯入职、任免、晋级、提拔等年轻干部成长周期中的关键节点,通过督促谈心谈话、廉洁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为年轻干部系紧“风纪扣”。

紧盯干部亲属廉家风。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以“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精选领导干部“家族式”腐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其思想根源和家庭因素,强化警示教育震慑,结合家庭助廉讲座、签订廉洁承诺书、手写廉洁家书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倡廉,自觉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

截至目前,共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400余人次,开展廉洁家访749次,组织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300余人次。(冯琦)

 


责任编辑: 闫雅静
  • Copyright@2008-2013 中共洛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洛阳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 豫ICP备05009955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8号
  • 访问统计: